离月在东°

有酒有酒,闲饮东窗。

【舟渡】一眼

*平安夜贺文,舟渡表白两周年!

*意识流,ooc归我

*回忆杀向

*有一辆小小小车

*全文跑题,八匹马也拉不回来的那种跑(哭辽

*重新排了个版浅修了一下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那么,当初是怎么爱上他的呢?”

 

“——费渡!洗洗手吃饭了!”

“哎,来了。”费渡嘴上应着,却没挪地方。电视的访谈节目里那个被主持人提问的主角微笑道:“我不知道,或许……”

“费渡——你人呢?!”

费渡无奈一笑,关了电视,转身向餐桌走去。饭菜氤氲的热气带起了冬日里的温暖。而他的爱人——他那唠唠叨叨的爱人正在桌边等着他吃饭。


——生活已温柔地抚平所有的伤疤,爱以一束光照亮了布满灰尘的黑暗角落。

 

2.

“我不过是一条鱼,在深海沉溺

你的声音使我着迷

于是我拨开海底丛生的荆棘

妄想一触你的身影”*

 

3.

那么,当初是怎么爱上他的呢?

费渡望着身旁爱人的睡颜,仔细地想了想这个问题。

那一刻他回想起很多场景,两年前的平安夜、深夜的钟鼓楼;旧工厂爆炸时交错杂乱的光;软糯香甜的生日蛋糕的口感似乎还留存在齿间;他在市局门口招摇过市玩的旧psp现在正静静地躺在他手边的床头柜里。母亲的墓碑前,似乎还有一束小白花在晚风中颤抖着花瓣,温柔地注视着一个前来的少年。

直到费渡想起九年前的那个夏日,那个毛头警察风风火火而又坚定地推开别墅的院门,徒手撕裂了无尽的黑暗,来到他面前。

谁又能想到,只那一眼——


“大半夜不睡觉,老觊觎你哥的美色干什么,嗯?”

费渡回神,发现骆闻舟醒着,带了笑意的声音在黑夜里轻抚过耳畔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哥,”费渡突然道,“今天是平安夜。”

还没等骆闻舟反应过来这个日子的特殊意义,只听费渡又说:

“你的小怪物,已经被关在你家……”他轻笑,“不,关在你心里,整整两年了。”

 

4.

“我不过是一条鱼,在深海沉溺

你的声音使我着迷

于是我拨开海底丛生的荆棘

妄想一触你的身影

 

……直到光明消失殆尽

直到,连摆尾的力气都失去”*

 

5.

灯是在一瞬间熄灭的。

费渡的意识在无边的黑暗中沉浮。他看不清脚下,也看不清未来。

然而前方有一缕熟悉的烟草气味诱惑着他靠近,让他明明惧怕迈出每一步,却又贪恋着索求。

温暖就在前方——

可他却坠入冰冷的湖底。

“……我终将与黑暗为邻。”*

 

6.

“我终将与黑暗为邻

却为明日的相见心动不已

那时我会赠最洁白的浪花予你——”*

 

7.

“费渡?醒醒。”

“嗯?”

费渡睁开眼,周遭的光温柔地撒下来。骆闻舟一身白色西装早已穿得整整齐齐,俯在他身上看着他。费渡从他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他莫名地开始心跳加速,真奇怪,明明都已经相拥而眠过那么久。安静的婚礼后台化妆间只能听到两股心跳声,扑通扑通,最终交织,汇聚到同一个步调。

费渡敛眉,用目光描摹着自己的爱人。岁月已悄悄在三十岁的骆闻舟脸颊边刻上了丝缕风霜,他此时却害羞地像个大男孩一样。

“走吧,婚礼快开始了。”

……

“闻舟,你愿意戴上它吗?”

内镌费渡名字的白金指环套在骆闻舟的无名指上,费渡轻吻他无名指的骨节,被骆闻舟一把捞进怀里。

"There's a ray of light in his eyes."

 

8.

下雪了。

温暖的卧室里欢愉的潮声还未落下,另一朵浪花又不急不缓地攀上礁石。

“闻舟……啊、哥!”

骆闻舟无疑是温柔的,可这温柔又充满爱意的折磨仿佛无休无止,要绵延到这一生看不见的尽头。

他和他十指相扣,费渡在沉沦中勉强抓回意识,呢喃道:

“哥……闻舟,我爱你……”

 

“这是我拥有的所有的美丽

若你欢喜,不如全都给你”*

 

9.

“那么,当初是怎么爱上他的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或许……”

费渡想起他们相遇的那天,轻轻地笑了。

或许,只那一眼,就决定了一生吧。

 

——【END】

 

1. *是西瓜Jun的歌曲《鱼》中的歌词

(墙裂安利!!!是很美的一首歌!!

2.其实是平安夜中的婚礼回忆杀,从5趴到7趴是回忆……感觉又写乱套了(我哭辽。

3.一共9个part就寓意舟渡长长久久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月在东° | Powered by LOFTER